109年-綠手指

活動日期 : 2020-10-22

綠手指薪火相傳-興大師生齊美化環境

中興大學教務處10月22日下午利用勞作教育時間舉辦第五屆「綠手指傳習」活動,邀請校內大一新生代表及校內師生合計百餘人,一同在綜合教學大樓二、三樓走廊種下165盆代表大一各班的班草,由大一各班認領各系的苗圃,除綠化、美化上課環境外,也希望花圃成為班級情感交流與學系精神傳承的溫馨小園地。
此次活動開放全校37系45班參與,每班由2位代表栽種,一班負責3至4盆植物,學校特地挑選黃金葛、腎蕨、白紋草、阿波羅千年木、娃娃千年木等五種堅強生命力植物供各班選擇,並代為準備種植工具及材料,讓學生體驗園藝綠手指成就感。藉由同學協力參與教學環境綠化、美化活動,協助各系新生創建共同經驗、回憶,形成學習歷程之一部分,增添校園回憶。

教務處向教育部及學校爭取經費,利用今年暑假改建了綜合教學大樓的中庭、一樓男廁及女廁、油漆二及三樓教室,另外,原本綜大的中庭在東側有1台150吋LED電視,在今年10月份又在南、北側各加裝了1台150吋LED電視,可以同時播放優質的影片,期許綜合教學大樓的改變能提供同學們一個嶄新的學習環境。

稿源:https://secret.nchu.edu.tw/2020/10/22/16040/

活動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