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Q3-01網路選課方式?

網路選課方式?
網路選課分為初選、加退選及權限加退選三階段:
(1)【初選】-分各系級選課時間,各系級同學依規定時間選課。(例如:初選第二天為三年級學生選課時間,材料系三年級學生僅能選材料系三年級課程與全校可選修課程)初選最終日始開放跨系與跨年級加選。
(2)【加退選】-全校學生在本時段皆可自行上網加退選。 校際選課、日夜互選與碩士碩專課程互選需另以表格申請。
(3) 【權限加退選】-授課教師同意以授權方式加/退選課程,學生經授權後,請於期限內進行「權限加選」或「權限退選」課程。
※完成上述選課作業後,請務必確認自己的選課清單。
※選課期間每日早上8:00~10:00為系統維護時段,不開放選課。
※校際選課(本校至他校)、日夜互選與碩士碩專課程互選需另以表格申請。

Q3-02如何在教務資訊系統修改預設e-mail為自己最常使用的電子郵件地址?

修改E-mail信箱路徑:【登入教務資訊系統】>【學生學籍】>【修改E-mail信箱】。

Q3-03如何查詢每學期開課資料?

請至課程查詢系統(https://onepiece.nchu.edu.tw/cofsys/plsql/crseqry_home)依不同查詢條件查詢本校課程。系統提供中、英文版,並可搭配進階搜尋可查詢英語授課與程。

Q3-04如何確認自己的選課結果?

教務資訊系統提供選課清單與一週課表可確認選課結果,並可自行列印留存。
選課清單路徑:【選課資訊】>【選課清單】
一週課表路徑:【選課資訊】>【一週課表】(如課程未在一週課表中顯示,表示該課程尚未設定星期節次)

Q3-05何謂「全校可選修課程」?

「全校可選修課程」是指學校開放給全校學生的選修課程。類別包含有「體育」、「服務學習」、「教育學程」與「全校英外語」課程。

Q3-06大三、大四、大五的同學可以選體育課嗎?

可以。三、四、五年級為選修一學分,在學期間每人每學期限選 1 學分體育課程,有關體育課程相關問題,可洽詢體育室或詳查:http://www.oaa.nchu.edu.tw/zh-tw/unit-page-p.169/page-file.566

Q3-07​我可以申請減修嗎?

需於規定時間內線上申請,並需滿足其中之一條件:(1)應屆畢業生,應修畢業總學分數小於9學分 (2)重大傷病 (需檢附公、私立醫院證明) (3)家庭因素。以上三項特殊原因,經簽請教務長核准減修課程的同學,不得申請減修,且須符合至少修習一門科目之規定。已經低於最低應修學分數,不得再申請停修任何一門課,請同學務必要審慎加、退選課程。

Q3-08​我可以申請停修嗎?

需於規定時間內線上申請,且扣除停修課程之學分數後,不得低於各年級最低應修學分數之規定,完成停修課程的程序,不得要求放棄申請,且成績單上會以「W」標註,並不得申請退學分費,請同學審慎考慮。

Q3-09​我可以旁聽嗎?

本校學生如欲旁聽課程,請於事先或上課第一週與授課教師妥善溝通,以保障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權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