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蓀林場預修課程簡介

國立中興大學預修課程【惠蓀林場生態與環境】課程簡介


本課程採認本校:通識課程【核心素養-學校特色】1學分


一、活動介紹
隸屬於國立中興大學的「惠蓀林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園區面積達7477公頃,海拔高度從450到2420公尺,高低落差將近2000公尺,園區內幅員遼闊海拔落差大,蘊藏豐富自然資源,原始森林分佈、多樣物種棲息,四季各有不同景致。大自然時時刻刻都在進行演替,每年台灣都會遭遇颱風、地震等天災的洗禮,這也是台灣生態系不斷循環的生命力,造成生物多樣性與豐富化的機制。
因為得天獨厚地理環境,生態資源相當豐富。中興大學推動生態環境教育不遣餘力,作為教學實習、學術研究、生態保育和林業新技術示範經營場所。從不同面向體驗和學習,中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為大一新鮮人開設「惠蓀林場生態與環境」課程。課程內容包含昆蟲生態與採集、生態景觀與設計、生物多樣性及保種、野外食用植物採集、造林與育林、咖啡栽種及湯公碑登峰等戶外課程。課程地點在惠蓀林場,全程住宿於惠蓀林場,為期43夜。與我們一同離開都市的喧囂,拋開考試的壓力,在相關領域付出的專業人士帶領下,從各種角度發現鑽石級的惠蓀林場之美,即將進入中興大學的新鮮人們,一起來發掘大自然的魅力吧



二、招生對象及錄取順序
1.113年度錄取本校新生(經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各項考試分發至本校之一年級新生,及本校策略聯盟高中職學生為優先)。※非大一新生請勿報名。
2.招生人數每梯次正取70名、備取40名,分A、B兩班上課。(每梯次
亂數抽籤正取70名及備取名額40名,依招生缺額順序遞補)。

3.經濟弱勢生每梯次錄取2名(如超過2名以上,將採亂數抽籤。)
4.考量男女生住宿,同性別缺額將採同性別備取。

 

三、活動時間
 

第一梯次:113年07月09日(二)至07月12日(五)
第二梯次:113年07月30日(二)至08月02日(五)
第三梯次:113年08月06日(二)至08月09日(五)
第四梯次:113年08月13日(二)至08月16日(五)

 

 

 


註1: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網站, 恕不另行通知。 
註2:本活動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疫情變化做滾動式修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