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賀 本校教學特優I 宋振銘教授 榮獲 2021 IEET教學傑出獎

賀 本校教學特優I 宋振銘教授 榮獲 2021 IEET教學傑出獎

刊登日期:2021-05-31
本校教學特優 I 宋振銘教授(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今年榮獲教育部認可專業評鑑機構「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頒發2021年教學傑出獎,表彰其卓越成就,此回為本校教師首次獲該獎項,全校師生同感榮耀。獲獎教授以專業學養與不厭其煩的熱忱,指引學生樂於學習、鞏固基礎,導入業界資源,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實踐團隊合作、成就自我,其貢獻有目共睹,實至名歸。

宋振銘 教學特優I 教授
  • 服務單位:國立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 最高學歷: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博士
  • 教授課程:物理冶金、相變化、電子構裝、金屬材料與製程等

教學成就事蹟:
  宋教授致力以互動教學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建構材料基礎並引導活用。曾獲中興大學學生票選認真教學教師「興人師獎」、兩次院級教學傑出獎、兩次校級「教學優良獎」。教學特色有:

  課堂技巧:營造認真但輕鬆之互動氣氛,善用教具與多媒體,將複雜的現象、公式及理論化繁為簡,力求理解而非硬記。必修課程安排課後輔導,親自解說。

  實務鏈結:導入企業資源,與封裝大廠開設應用課程,結合技術發展趨勢與製程案例出題,以專案導向學習方式推動小組主題研究,與業師共同評比且反饋業界,實現產學互動、促進學用合一。

  團隊創作與專題指導: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各項學術會議與創意競賽,實踐團隊合作、成就自我。指導學生獲大小獎項30次以上,其中團隊獎項如「全國奈米科技應用創意競賽銀牌獎」、「光寶創新獎最佳潛力獎」、「中油能源競賽優選獎」、「旭泰科技論文獎優等獎」等。此外指導專題生於2016-2018年間連續三年獲「科技部大專生研究創作獎」,成績斐然。

  為國際化奠基:開設英語授課課程,規畫機會與場合,循序提升學生英語簡報能力及經驗。 宋教授以專業學養與不厭其煩的熱忱,指引學生樂於學習、鞏固基礎,俾使以實力、能力、信心面對未來挑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