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學習Q&A

Q1:如何知道活動是否有認列為自主學習活動?
A1:
除可登入自主學習網站查詢採計自主學習的活動場次之外,各活動宣傳海報上會標示如下圖所示之圖樣
或洽詢主辦單位是否認證自主學習點數。

Q2:累積自主學習點數可以獲得通識課程學分數嗎?
A2可以。
  • 106學年度前入學:學生獲得之點數,得採計為「自主學習(一)1學分」或「自主學習(二)2學分」,屬通識課程/社會領域/心理與教育學群;
  • 107學年度起入學:學生獲得之點數,得採計為「跨域自主學習(一)」或「跨域自主學習(二)」(各1學分),屬通識自由選修
  • 110學年度起入學:學生獲得之點數,得採計為「跨域自主學習(一)」或「跨域自主學習(二)」(各1學分),屬統合領域
相關規定請參照自主學習辦法。
自主學習點數可累積至您畢業前,不須在一學期內完成喔!

Q3:課程中老師邀請的校外講者來演講,我是否可獲得學習點數?
A3:否,修習該課程之學生不核發學習點數;非修習該課程之學生則可獲得學習點數。

Q4:參加校外活動,可以認列為自主學習點數嗎?
A4:否,由於校外單位舉辦之活動無本校學生證刷到退之管控機制,故目前參與校外單位舉辦之活動不採認自主學習點數。

Q5:我怎麼知道參加的活動是否有拿到學習點數?
A5:活動結束後三至五個工作天,可於自主學習網站/個人學習歷程內查詢,如有任何問題,請洽活動主辦單位或通識教育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