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Q1-01什麼是隨班附讀,有什麼資格限制嗎?

  1. 隨班附讀是讓社會人士或就讀學校推薦之在學高中職生,對有興趣或有需要的課程申請修習學分。
  2. 申請學士班隨班附讀者須具有報考學士學位資格或在學高中職生經就讀學校推薦,申請研究所隨班附讀者須具有報考碩士學位資格。
  3. 申請學士程度課程之學員,每學期修習之學分至多以18學分為限;碩士程度課程之學員,每學期修習之學分至多以9學分為限。
  4. 隨班附讀學員不具本校攻讀正式學位之學籍身分,校方不出具學籍相關證明。
  5. 修讀科目成績及格者,由本校發給隨班附讀學分證明。
  6. 詳細申請細節請參考:隨班附讀申請資訊

Q1-02我應該如何申請隨班附讀?

  1. 詳閱本校隨班附讀修習課程申請須知。
  2. 於【教務處網頁-快捷鍵[隨班附讀課程]-課程查詢】至系統查詢欲修習課程。
  3. 申請學員號:隨班附讀網頁連結「外校生學籍申請系統」填寫個人資料。 (自104學年度起統一變更學號編碼,舊生請至系統重新申請學號)。
  4. 網路選課:至「教務資訊系統」登入申請課程(以「選課號碼」加選)。
  5. 課程須經授課教師審核同意(收到課程通過e-mail或登入系統查詢),列印申請表。
  6. 至教務處(行政大樓3樓)審核申請資格,再至2樓出納組繳學分費及登記費。
  7. 完成繳費後,申請表繳回教務處收件登記。 (檢附最高學歷證件、身分證至教務處辦公室驗證資料,申請學員證須加附1吋照片) 
    註:受推薦之在學高中職生,請以「高中職校推薦書」替代最高學歷證件。

Q1-03我是其他學校的學生,是否可以申請隨班附讀?

因隨班附讀課程成績無法出現在原學校的成績單內,建議若是他校在學學生請依「校際選課」的方式申請辦理。 
相關辦法可來電洽詢課務組:(04)22840214。

Q1-04所有課程都開放隨班附讀嗎?

除博士班或各系所課程有殊特限制不開放外,各系所或教學單位於考量本校正式學生優先選課及維持教學品質之原則下,得開放課程提供社會人士與高中職生隨班附讀。
原則上尊重授課教師意願,故學員如有需要,另以mail或親洽徵求授課教師同意。各系所已確定不開放隨班附讀之學制、課程,每學期陸續公告於教務處/最新消息/隨班附讀。

Q1-05已於外校生學籍申請系統完成申請,為何沒出現帳號(=學員號)?

請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於「外校生學籍申請系統」重新申請,若使用IE(IE9以上),IE設定方式:在【工具】點選「相容性檢視設定」,將第一項「在相容性檢視下顯示所有網站」取消打勾,再重新登入。

Q1-06如何確定授課教師是否同意隨班附讀之申請?

登入教務資訊系統成功加選課程後,系統會mail確認信給授課教師,請自行徵求授課教師同意加選該課程(例如課堂向老師詢問),授課教師同意後系統會以mail通知申請人,學員亦可自行登入系統查詢授課教師是否已同意申請。

Q1-07隨班附讀學員是否能申請短期汽車通行?

申請碩專及進修學士班課程(夜間及假日上課)的隨班附讀學員完成選課、繳費程序後,得依本校校園汽機車停車收費要點規定,填妥由教務處提供(校外人士)汽車通行申請表後,向本校事務組申請短期汽車通行。

Q1-08如何申請圖書館借書證?

隨班附讀學員可憑學員證進出圖書館,在館內閱覽圖書資料,無法外借。若要借書,必須另行繳費辦理借書證,填寫「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非攻讀學位學員借書證申請表」(圖書館網頁之規則/表單),先至教務處蓋單位章,再至出納組繳交保證金及工本費後,送圖書館依其規定辦理借書證。
隨班附讀學員因不具正式學位身分,故無法進入圖書館 B1 興閱坊與自習室,無法校外連線使用電子資源。

Q1-09學員證何時可以領取?

請詳閱隨班附讀申請須知之重要日程表規定,再至行政大樓3樓教務處領取學員證。

Q1-10申請退課及退費標準為何?

  1. 請詳閱隨班附讀申請須知之退選規定、程序及相關日期。
  2. 申請隨班附讀課程完成報名繳費後,若有特殊情形,可於學期授課時間未達三分之一前,提出書面說明,經教務長核准後辦理退選課程,並依照本校「推廣教育班學員退費辦法」辦理退費。「隨班附讀修習課程特殊狀況退選申請表」請至教務處/表格下載網頁下載。
◆學員於開課後未逹全部課程六分之一(含)時數無法就讀者,得申請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七成。 
◆學員於開課後未達全部課程三分之一(不含)時數無法就讀者,得申請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五成。
◆學員於開課後達全部課程三分之一(含)時數無法就讀者則不予退費。
TOP